RDJude_SH_Zora

【盾铁】【superfamily】【有锤基】【可能有贱虫】睡前故事(1)

“Daddy,你们睡了吗?”三岁的小Peter Rogers-Stark拖着他的q版蜘蛛玩具含着手指站在Steve和Tony的卧室门口问到,“今天Clint叔叔给我讲睡前故事的时候说你和papa差点离婚了。”Peter的声音有些颤抖“Daddy我怕,我想跟你们一起睡。”

Tony白了Steve一眼,说:“你看看,还说Barton不会对孩子说什么的,让我放心把睡前故事交给他,现在快穿好你的裤子,我们有个孩子要哄!”无奈的美国队长看了看自己挺立的小兄弟说:“我还是去冲个澡吧,你先哄着Peter,我等会就来。”在Tony的发梢吻了一下,“还有当初提出把Peter交给Clint的可不是我,我只是赞同你而已。”一边说着Steve一边将地上二人四处散落的衣服快速分开,把Tony的抛还给他,然后抱着自己的衣服冲进了浴室,在Tony还没有说出任何可以让他回“language”的话之前冲进了浴室。

    坐在床上的Tony看自己的丈夫已经飞奔进了浴室,听不到自己说的话了,不情不愿地吞下已经到了嘴边的脏话(毕竟还有孩子在呢,再说自己也不想被老冰棍说language)胡乱地将衣服套好,再三确认了房间里没什么少儿不宜的东西之后对门口Peter说:“进来吧我的小甜心,说说你可恶的肥啾叔叔都对你说了些什么可怕的话。”

    得到允许的Peter四肢并用地爬上了爸爸们的床,躺在Tony的臂弯里小小的一团缩在被子下,用被子遮住了自己半张小脸。“Clint叔叔说你们因为bucky叔叔的事情大吵过一架还打的特别厉害,就是因为这个你们才没有一起面对灭霸。Clint叔叔还说papa在地球上战斗的时候一直以为你死了,他特别伤心才一直没有换衣服剃胡子。还有papa徒手接下灭霸的那一掌时也是想着大不了去陪daddy你。daddy我好害怕,你和papa真的会死吗?我不想要你们死,我想要你们陪着我。”被子盖着Peter的嘴让他的声音变得有些闷,但明显的哭腔还是让Tony心里一痛。“该死的小鸟都和孩子说些什么鬼东西,”Tony摸着Peter露在被子外面毛茸茸的小脑袋,在心中暗自腹诽道,“是时候断了他的小甜饼供应了,一天天嘴上没个把门的,就是甜食吃多了!”虽然脑子里想着怎么这么Clint,但Tony嘴上还是轻声地安抚着受惊了的小虫:“不用害怕我的小pete,爸爸们永远都不会离开你的,你看现在我和你papa不是还在你身边陪着你吗?”“但是Clint叔叔说……”“以后不要听你Clint叔叔瞎说,他都是骗你的,还有你Thor叔叔,别老和他待在一起,会变傻的。哦还有你loki叔叔,这一对神都不靠谱,还有你Sam叔叔……”“daddy……我只想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事……你再说下去我就没有叔叔可以陪我玩了……”Peter委屈地逃出了Tony的臂弯,缩在Tony和Steve两个人枕头的缝隙里,背对着Tony说道。

    Tony被噎住了,正当他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委婉地回答Peter的问题时,Steve终于从浴室走了出来。“看来安逸的生活使你的沐浴速度变慢了啊大兵!你儿子的问题你自己回答他!”Tony双手抱在胸前用口型对自己的丈夫说着,对自己丈夫如此之慢的洗澡速度让自己困在儿子的问题里这么久感到不满。Steve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无奈地冲着Tony笑了一下,掀开被子躺在了Peter的身边。“papa”感觉到有人躺下了的Peter说道,但还是不肯把脸从枕头里拔出来。Tony用眼神向Steve示意“solve it!”。欲求不满又无奈的Steve只能侧躺着面对Peter和自己的丈夫,一只手支着头,一只手轻轻的拍打着Peter:“你daddy和我呢,年轻的时候不懂事,所以才打了一架。现在好啦,你看我和你daddy多幸福,特别是有了你之后,我爱你daddy还来不及怎么可能再和他打架呢?”“那你们当年到底为什么打架嘛……Clint叔叔说是因为bucky叔叔的缘故,是这样吗?”听到正题的Peter终于抬起了埋在枕头里的脸。“嗯……”Steve迟疑了一会儿,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话语。“因为你papa那时候一心只想着你的bucky叔叔,他的好兄弟,一点都不在乎我的感受,所以我俩打了一架。”沉默了一会的Tony简单粗暴的概括道。“不,不是这样的。你bucky叔叔呢,当年被坏人控制,伤害了你的外公外婆”“是爷爷奶奶!”Tony在一旁强调道。“爷爷奶奶”Steve从善如流的继续说道,“你papa我呢很早就知道这件事了但一直没有告诉你daddy,我怕他伤心也怕他会伤害你bucky叔叔。毕竟这不是你bucky叔叔的错,而且你bucky叔是唯一一个和你papa一个年代的人了。”听到这Tony翻了个白眼但什么都没有说。“但事实证明papa做了一个非常错误的选择。更可怕的是我选择了不相信你daddy,在真相大白后还打了你daddy。”说到这Steve的眼神越过了Peter落到了Tony的身上。用余光撇到自己丈夫充满爱意和歉意道眼神,Tony终于搭腔了:“然后你papa这根老冰棍就寄来了一个(“嗨,孩子在这呢,给我留点面子”“老冰棍老冰棍老冰棍!咬我啊!)上个世纪的手机表示道歉,一点诚意也没有对不对儿子!”“daddy不要这样,papa会用手机和快递已经很好了!是吧papa!”Peter用邀功的眼神看向他的papa:你看我在为你说话呢快表扬我!内心os写在脸上的Peter让Steve无语凝噎。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这个话题的Steve干脆加快了故事进程:“后来,灭霸就来了。”

    “那是papa我度过的最黑暗的一段时光。”Steve的眼神飘远到了虚空之中,“之前虽然与你daddy分开,起码我们都知道对方还好好的生活着,但是这次你daddy在灭霸来袭的第一波攻击里就失踪了。我虽然知道你daddy很厉害,但却还是忍不住会为他担心。你知道你daddy心脏不好还有PTSD(“你控制一点别什么都和孩子说啊!”Tony急着对Steve说。“Peter长大了,该让他了解一点了”Steve递给Tony一个安慰的眼神。)papa都不敢让他一个人面对虚无的太空,但你知道,你的daddy是superhero,他会做所有一切他能做的来保护我们,保护这个地球,所以他还是去了太空,和你Peter哥哥还有Doctor Strange一起。”“papa,我一直很想知道你们口中那个Peter哥哥到底是谁啊?为什么我的名字和他一样呢?”小Peter插了一嘴,揉了揉眼睛想要驱散已经如潮水涌来的睡意。

“好了,今天晚上已经很晚了,明天再继续说故事吧pete。”Steve说到,抱起了Peter。“你pap说的没错,你该去睡觉了p,早睡早起才能更加强壮哦!”Tony赞同自己的丈夫道。见没有商量道余地了,Peter也只好答应:“好吧,晚安daddy。”带着一点模模糊糊快要睡着的小奶音。“我把他抱过去就回来。”Steve轻啄了Tony一口,抱着已经合上了双眼的Peter走出了房门。

评论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