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Jude_SH_Zora

【盾铁】【superfamily】【有锤基】【可能有贱虫】睡前故事(3)

Tony的房间里。

消瘦的天才安静的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与超级士兵记忆中永远在贫嘴永远充满活力的样子截然不同。与此同时Steve正坐在大床旁边的椅子上,双手交叉,胳膊撑在膝盖与下巴之间,定定的盯着床上的亿万富翁,回忆着刚刚Banner跟他说的话。

 

Steve把Tony抱回了房间,放在了床上,为他盖上了被子。不一会Banner也推着小推车进来了,熟练的把吊瓶和针管挂在了床头的架子上之后,从小推车的第二层拿出了绷带和一些药物,掀开了刚刚Steve盖好的被子,一边处理着手头的东西一边对他说:“来,帮我把Tony的衣服拉上去。”Steve应声而动,动作却非常轻柔。躺在床上的人还是一动不动,任由摆弄。士兵将Tony衣服拉到了胸口——依旧是自己熟悉的身体,却没有以前那样肉嘟嘟的了。原来可爱的小肚子现在被一圈圈的纱布缠绕着,看不清原来的样子。顺着被拉起的衣服,Steve视线上移,看到了Tony的脸,他眼下的乌青昭示着它的主人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双颊也没有以前那样饱满。以前如小鹿一般忽闪忽闪的,在情动时会充满泪花、格外诱人的大眼睛如今被眼皮毫无生气地覆盖着。

“好了别看了,帮我把他扶起来。”Banner催促着Steve往旁边站了一点,自己站到了Steve刚刚的位置。Steve坐到了床上,扶起了Tony。摊开了一块蓝色的无纺布在地上之后,Banner也坐了下来,开始处理Tony身上的旧纱布。

纱布一圈一圈被解下,丢弃在了地上的蓝色无纺布上,那个贯穿了Tony的可怖伤口逐渐露出了它狰狞的面目。Steve在Tony的身后,并看不清伤口的全貌,但仅仅是后面的部分都已经足以让他心惊肉跳了。

“别问了,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弄的,Tony根本不愿意提起任何发生在泰坦星上的事。”Banner看出了Steve心中的疑问,回答道。其实他自己也很好奇这个伤到底是怎么弄的,因为除了作为暂时止血处理的冷冻技术,伤口周边的纳米残留也很像Tony自己战甲上的技术。他尝试问过Tony,但每次都被他拒绝了。他想着也许可以问问和Tony一起回来的那个蓝色女孩,但她呆了没多久就离开了地球,说是寻找打败Thanos的方法去了。

“只能用这种最原始的办法治疗吗?我记得当初Clint的伤就是用赵博士的纳米技术治好的啊?”Steve皱着眉头问道,怀里的人虽然还昏迷着,但开始有点不安分的扭动,应该是因为疼痛吧。

“赵博士和她的助手、学生全都消失了,我们,也实在没时间再重新研究医疗技术了。就像我说的,时间太紧张了。”Banner擦拭完伤口,盖上药棉,开始缠绕纱布。

“时间紧张?Thanos不是已经走了吗?”Steve问道。

“Oh,对,你还不知道这个消息呢,”Banner一边缠纱布一边说,“Tony找到了Pym博士和他妻子关于量子领域的研究手记,和Scott还有远在Wakanda的Shuri公主,不过现在她应该是女王了吧,一起研究出了穿越时间回到2012年的技术。Shuri公主因为要重建Wakanda所以只通过远程设备参与了项目的前期研究,这你应该知道,毕竟这段时间你都在Wakanda帮忙。现在这个技术已经投建了,你刚刚在地下实验室看到的就是。我估计再运行几次,校准一下到达时间点他们应该就可以出发了。”

“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Steve的眉头越皱越紧,“Shuri她什么都没告诉我?”

“因为就算你知道了也帮不上什么忙,所以Tony决定干脆还是不要让你知道好了。让你留在Wakanda帮Shuri一把也挺好。”Banner缠好了绷带,打了个节。Steve为Tony整理好衣服,把他放了下来,盖上了被子。

“我……”Steve一时无言。

“听着,我不知道在西伯利亚究竟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你和Bucky究竟对Tony做了什么,我唯一知道的就是Tony现在很需要关怀,他把自己逼得太紧了。”Banner收拾好了东西,为Tony扎上了点滴,“如果他醒了,记得让他吃点东西。”然后推着推车准备出门。

“你知道吗,小蜘蛛也没有回来,”到了门口,Banner想了想又说道,“就是那个皇后区的小孩。Nat跟我说过他,应该是个挺可爱的孩子吧。”然后推着小推车离开了房间。

---------------------------------------------------------

回忆结束,Steve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坐到了Tony的旁边,抚摸着他柔软的棕色发丝,想用手指替他疏通。看着Tony的脸,超级士兵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突然,床上原来安静躺着的人眼球微动了几下,似乎是要醒过来了。于是Steve赶紧坐回了椅子,随手拿起旁边的书假装在认真的阅读。

“嗯……”床上的人不舒服的扭动了一下身体,似乎想要坐起来,“嘶”,然后倒吸了一口凉气,似乎拉扯到了伤口。

Steve见状赶紧上前,扶起Tony,给他的背后加了几个靠垫。

“啊,原来不是梦啊。”Tony盯着Steve,呓语道。

四倍的听力让Steve并没有错过这句话。但他不知道该怎么接,于是假装没有听见:“你感觉怎么样?”他问道,掖了掖被角。

“还不错,没有在西伯利亚糟糕。”Tony假装轻松的开玩笑道。

Steve并没有笑,Tony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没有继续说话。

“对不起。”沉默了一会,Steve突然开口说道,“当时我……Bucky是我的朋友所以我……”

“我知道,”Tony假笑着打断了他的话,“他是你朋友嘛,失而复得你当然不会让我一个外人伤害他哈哈,我懂。”Tony假装不在意的说道。

“不,不是这样的!你不是外人!你是……我爱你!”

“那你就是这么爱我的?差点把我杀了之后就给了我一封信和一只旧手机?说实话我对一夜情的对象都比你对我好!鬼才愿意打电话给你!”Tony有点爆发了。

“我,不想的……你也知道我后来一直被通缉……”

“被通缉?被通缉也是你活该!”听到Steve还在找理由的Tony彻底爆发了。“你的Bucky明明就可以接受调查然后光明正大的被放出来,结果你们这些人头脑发热非要冒着背叛国家的风险救他!Bucky比你信仰的国家还重要吗???”

“不……”

“那你为什么要这么做!!!”Tony坐了起来,身体前倾,双眼因为怒火和疲惫微微发红。

Tony的声音似乎回荡了很久,半晌,Steve终于开了口:

“他是,和我同一个时代的最后一个朋友了……”

听到这话,Tony就像突然失去了力气,重重的靠在了靠垫里。

“算了,时过境迁了。这不是我们现在应该纠缠的事情。”Tony捏了捏鼻梁,重新冷静了下来,似乎接受了这个理由。“现在最重要的回2012年的事。你个超级士兵,身体应该不错吧?和Thanos打的时候受伤了吗?”他接着问道。

见Tony不再纠结于往事,Steve也松了口气:“没有,没受什么重伤。”他回答道。

“很好,那你明天就和Banner博士一起去实验室吧,让他跟你说说时间旅行的一些注意事项。”

“?”Steve一时没有理解Tony说的话。

看到Steve眼里的疑问,Tony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下个月,你跟我们一起走,回2012年。”

“为什么这么急?而且为什么是2012年?”

这下Tony彻底把白眼翻出来了:“下个月是因为现在量子空间正好有个虫洞可以供我们穿越时空,如果这个虫洞消失,根据老Hank的猜测,我们得再等30年才能等到另外一个虫洞。而2012年嘛,”Tony暂停了一下,舔了舔嘴唇,“因为那是第一次两颗无限宝石同时出现的时间。”

“Loki的权杖和宇宙魔方?”

“总算聪明了一次。”Tony说道,“我们现在就开始吧,”作势要拔掉手上的针头,“时间不等人。”

看见Tony要拔针头,Steve赶紧上前摁住了他:“哎哎哎别!你还是先休息一会吧,起码先吃点东西,明天再继续也来得及!”见他还要起来,Steve继续劝道:“要不你拖着病躯怎么和我们一起行动!”

“我们只是脑电波穿越过去又不是身体,”Tony反驳道,但倒也没有继续再挣扎,似乎刚刚的动作已经让他有点不舒服了。“不过我确实有点头晕”Tony说道,扶了扶额。“吃点东西倒也不错。”

“好,你等我!”Steve怕他反悔,立马跑了出去,“等我啊!”跑到门口,他又说了一遍,然后消失在了门口。

“傻子。”Tony小声嘟囔道,抽开床头柜,点开了一个控制面板。房间瞬间被各种蓝色的投影和数据照亮。

“Friday,刚刚的运算结束了吗……”工作狂又开始了忙碌的工作。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