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Jude_SH_Zora

【盾铁】【superfamily】【有锤基】【可能有贱虫】睡前故事(4)

“Tony”过了一会,Steve端着餐盘出现在了门口。看见Tony打着吊瓶居然还在继续工作,Steve很生气他为什么永远不注意自己的身体,想要开口念叨。但又觉得以他现在的立场与状态,又有什么资格继续念叨Tony呢?所以还是选择了沉默:“饭好了。”

Tony因为被抓包了偷偷工作,有一点不好意思,就在他已经准备好了接受Steve长篇大论劝说时,预想中的Steve“妈妈式”碎碎念却迟迟没有到来。餐盘被放在了小桌板上推到了Tony的面前。看着眼前的食物,Tony有一点失落,以前被念叨的时候总觉得很烦,想着怎么才能摆脱,但如今真不被念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反而空落落的。

但他也选择了沉默,在控制面板上点了几下,房间的蓝色投影一下全都消失。突然没有了浮动光影的房间显得有点暗,暖黄的灯光下Steve放肆地看着眼前自己已经朝思暮想很久了的人,Tony低头看着眼前的食物,没有注意到Steve的目光。

“Friday,把灯开亮一点吧宝贝,你的爸爸要把饭吃到鼻子里去了。”房间里的灯光慢慢的亮了起来,Tony还盯着眼前的食物在看,似乎不认识它们似的。Steve见状,开口道:“你现在状态不太好,所以我煮了点粥,怕你不爱吃所以又做了点三明治。放心,里面我没放你不爱吃的蔬菜,旁边的叶绿素汁里面也加了蜂蜜了,应该是甜的,你尝尝?”Steve依着Tony以前的口味做了点吃食,却没有再像以前一样逼着他吃他不爱吃蔬菜。

Tony有点不习惯,一是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关心他了,自从……,他的生活起居都由AI搞定,他的食物通常也都是外卖解决,只有他照顾着别人,他自己却很久没有体验过被照顾的感觉了。二是,Steve居然主动去掉了自己不爱的蔬菜?还主动给他吃甜食?虽然只是一点蜂蜜,而且还是加在叶绿素汁里的,但他还是感觉到了Steve的改变和他的小心翼翼。

“其实你不用这样的,我吃什么都行。”Tony小声说着,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口。单面烤过的面包外脆里嫩,夹着微微融化的芝士和切好的白煮蛋,一口下去就是慢慢的幸福感。粥也煮的刚刚好,不是那么稠也不是很稀,顺着三明治一起吃居然很好入口。

Tony确实饿了,不一会就把一碗粥和一碟三明治一扫而空,只留下了叶绿素汁孤单的在原地没有动。

Steve见他没有动叶绿素汁,刚准备开口,结果就看见Tony虽然纠结了一会,但还是主动把杯子端了起来,闻了闻,然后憋了口气像喝药一样给自己灌了下去。

喝完叶绿素汁的Tony看见了Steve眼中的错愕:“我总得要照顾好自己呀。你不是一直这么希望的吗?想让我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他说,把杯子放了下来。

Steve没有回答,走上前把餐具都收拾好,然后低语了一句:“但我回来了啊。”不知道Tony有没有听见,Steve端着餐盘走出了卧室。

--------------------------------------------------

“你该睡觉了。”夜色已深,Steve端着一杯热牛奶走进了Tony的卧室。虽然已经苏醒,但仍旧不被允许离开卧室的Tony只能在床上工作着。

“不,我不困。”Tony回答道,眼睛没有离开自己的数据。

“Friday,启用最高权限,关闭Tony房间的网络连接和所有与工作相关的设备。”“As you wish,Sir.”Steve见劝不动Tony,干脆直接强迫他停止工作,“你需要休息!”Steve对Tony说,拿走了Tony手里的控制面板。

被抢走了工作设备,Tony一脸不高兴,抱起了胳膊:“这就开始管我了?我都说了我不困睡不着!”

“Friday,最近五天Tony总共睡了多长时间?”Steve直接望向天花板问AI。“8个小时不到,加上下午的昏迷时间,Sir。”Friday回答道。

Steve低下头看向Tony,把牛奶递到了他面前。

“可我躺下也睡不着啊?时间很紧了我需要工作!”Tony还在挣扎,抬头望着Steve说。

“再这样下去,就算你的身体不需要做时间旅行,你的大脑也要崩溃了。”Steve反驳道,把牛奶塞在了Tony的手里。

温热的牛奶在Tony的手中散发着甜甜的味道,氤氲的热气螺旋上升,似乎在诱惑着他的品尝。Tony见躲不过去,索性喝下了牛奶,想着一会怎么装睡骗Steve离开之后再继续工作。

“今晚我就在这陪你,你安心睡吧。”Steve好像看透了他的小心思,说道,接过了Tony喝完的牛奶杯走出了卧室。

不一会,Steve又抱着被褥和枕头走了进来,然后开始整理房间里的沙发给自己铺床。

“快睡吧。”他拍了拍自己的枕头,然后向Tony的床走过来,扶着他躺下,掖好了被子,关了灯,然后自己也走回了沙发上躺下,“我会一直在这的,晚安。”

望着天花板,Tony接受自己要被迫睡觉的事实,回答道:“晚安。”

-----------------------------------------------------

“No,mom,dad,No!no,don’t do that to them,No!Peter!”Steve被一阵尖叫吵醒,他急忙跑到Tony的床边,轻轻拍拍他的肩膀:“Tony,Tony,那只是梦,Tony快醒醒。”

“啊!”随着一声大叫,Tony猛地醒了过来,抓紧了Steve胳膊,本来就大的眼睛更是瞪得贼大,紧紧地盯着Steve的眼睛,就好像不认识他一样。过了一会,似乎终于清醒过来的Tony慢慢放松了下来,在Steve的搀扶下重新躺了下来。

“我没事,你继续睡去吧。”Tony翻了个身,把自己紧紧的裹在了被子里,背对着Steve说,假装刚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你,已经这样很久了吗?”Steve在床边坐下,轻轻的抚摸着裹在被子里的人。

“……5、6年了吧”沉默了一会,Tony的声音还是从被子里传了出来。

并没有指望得到回复的Steve听到了Tony的回答,心里像是被刀扎了一样痛。他俯下身子,轻轻的抱住了被子和被子里的Tony:“是我的错……”

“不,和你没什么关系。”Tony倔强的说道。

Steve没有反驳,却顺势躺到了Tony的床上:“我和你一起睡。”是陈述句而非问句。看到Steve躺下,Tony想要下床离开他,却被自己身后躺着的Steve一把搂进了怀里:“别怕,有我呢,睡吧。”

被久违的熟悉的气息包围,Tony不由自主的放松了下来。尚处在虚弱状态的他想着:“就放纵这么一晚吧,就一晚……”逐渐进入了梦乡。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