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Jude_SH_Zora

【盾铁】【superfamily】【有锤基】【可能有贱虫】睡前故事(5)

“Tony,Tony宝贝?快起床吃饭了!”Maria的声音把Tony从睡梦中唤醒。

“Mom?”Tony坐了起来,“Mom,是你吗?”

Maria从门口探头进来看了Tony一眼:“除了我还能有谁?你爸爸?快起来吧!要不你爸爸又要骂你了。”Maria笑着说完,离开了Tony的房间。

Tony看了看周围又看了看自己,一切都好像回到了自己的少年时代,房间的陈设,自己的样子,穿的衣服,都和父母还在世时一模一样。

“Tony?你还没起吗?快一点了哦!上学要迟到了!”Maria的声音在楼下催促着。

Tony连忙翻身下床,由着肌肉记忆将自己收拾打扮好,走到了起居室,Howard正在餐桌前看报纸,而Maria正把烤好的面包放上桌子。

“快来吃吧,dear!”Maria把围裙脱了下来,“牛奶要凉了。”

Tony顺从的坐了下来,拿起了一块面包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往上涂果酱。

“Mom?Dad?”他疑惑的问道,“你们不是已经……这是梦对么?”Tony意识了到眼前的一切并不是真实,认为这马上又会变成一个噩梦。

“梦境,现实,重要吗?”Howard放下了报纸,拿起一块面包开始涂黄油,“不重要吗?”Tony仿佛真的变回了一个孩子,仰头向爸爸讨要问题的答案。

“或许吧,但无论梦境还是现实,珍惜你所拥有的每一秒才是最重要的。”Howard回答道,咬了一口面包。

“你和Steve的事情我们都知道。”Maria接着自己的丈夫的话说,“那不是你的错,也不是Steve的错。错的是Hydra,所以不要再拿别人的错来惩罚你自己了。”

“我难道就是无罪的吗?”Tony想起了过往,带着一丝绝望与内疚地说,“中东那些深受Stark武器伤害的无辜百姓,被基利安带去做实验然后爆炸了的那些可怜人,塞尔维亚那些被迫遭受牵连的民众,那个本来有一个无比光明未来的男孩,难道不都是我的错吗?”Tony的声音越说越低,最后捂住了自己的脸。

Maria在Tony的身边蹲跪了下来,握住了Tony双手:“不,dear,你要学会let it go。那些都已经过去了,无法挽回,只有活着的人才是更加重要的。就像我和你爸爸虽然已经走了,但Steve还在你身边。那个男孩虽然不幸去世了,但Peter Parker还等着你去救他,过去的,就让它随风散了吧。后悔是没用,所以别再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

“但我一直都很后悔没有对你们说我爱你们。”Tony抬起了头,看着Maria的眼睛说道。

“我们都知道,我们知道你爱我们,我们也爱你。无论在哪,无论发生什么,这一点都是不会变的。”Maria温柔的看着Tony,揉了揉他的头发。

Howard也走了过来,站在Tony的身边,摸了摸他的头:“我说过,you have be, and always will be, mygreatest creation.你已经达到了我毕生都无法达到的高度,我为你感到骄傲,儿子!”

“所以……我接下来该怎么做?”Tony问道,像个无助的孩子。

“我们相信你知道该怎么做。但是现在,先让我们把早餐吃完。”Maria笑着说,把面包抹上了Tony最爱的果酱,递到了Tony面前。

----------------------------------------------------------

第二天早上,Tony和Steve同时醒了过来。睡饱了的慵懒很久没有做过的好梦让Tony不由自主的坐起来抻了个懒腰。

“早安~”还躺在床上微笑看着Tony撑懒腰的Steve说道。

听到声音,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床上还有一个人的Tony猛地回头,结果又牵扯到了伤口:“嗯?!嗷……”

Steve急忙坐了起来,用自己的身体支撑住Tony,轻轻的为他揉着伤口:“怎么样啊?痛不痛!”他急切的说道。

“你,你怎么在我床上嘛!吓我一跳!”在Steve的抚摸下逐渐不痛了的Tony抱怨道。

以为Tony已经忘了昨晚的噩梦,Steve自然也不想再提起来。“你早上想吃点什么?我去给你做。”他自然的掠过了Tony的话,换了个话题。

摸了摸自己的伤口,想了一会,Tony自然的接过Steve的话,就好像他们从来没有分开过一样,说:“我想吃点咸的。”

“嗯,”Steve想了一会,“咸菜小馄饨想吃吗?我在Wakanda跟一个来自中国的人学了一手,还是挺好吃的。”

“行。”

“那我去准备,顺便把Bruce再叫过来给你检查检查,你先待着别动。”

“好。”

又查看了一遍Tony的靠枕和被子,确定他应该很舒服之后,Steve离开了房间。

看见Steve离开,Tony掀开了自己的被子,崴到床边,趿上拖鞋站了起来。又伸了个懒腰,摸了摸自己的伤口,这时候Bruce推着医疗小推车走了进来:“我们真得找一个真正的医生了!”Bruce说道,开始查看Tony的伤口,“你还是得找一个专业的医生会更加靠谱。”

“不用,你就是最棒的!我的Bruce小宝贝~”Tony把睡衣前摆叼在嘴里,口齿不清的说道。

“看来你今天心情不错啊?昨晚睡得很好?”

“很好,很久、很久都没有体验过的很好。”

“看来还是Steve有办法。”没有等Tony接话,Bruce就继续说道:“恢复的不错,如果你原来是这个恢复速度,现在早该好了。”低头在板上写了点东西,Bruce又说道:“不过看这个情况,你也应该很快就能好了。出发之前应该就能好的差不离了。”Bruce抬起头,透过眼镜看了Tony一眼,Tony脱下了身上的睡衣,准备拿上一身新衣服进盥洗室洗漱一番。

“你还好吗?”他问道。                     

“很好啊,为什么不好呢?”Tony回答道,“我想明白了。事已至此,不如开心一点。Steve爱我,我也还爱他,为什么不好好在一起呢?鬼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就不在了,就像我父母一样。珍惜还在的人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绝不会让自己后悔的事了。”Tony说道,早晨的阳光洒在他身上,新生的希望在他的胸腔里被慢慢点燃。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