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Jude_SH_Zora

【盾铁】【superfamily】【有锤基】【可能有贱虫】睡前故事(2)

Steve回来之后Tony果然还没睡:

“我们这么早和pete说这些事情真的好吗?不会给孩子留下什么心理阴影?你知道我曾经看过一本书上面说……”失而复得让Tony变得有点婆婆妈妈了。

“不要这么担心Sweetheart,Peter是个男子汉,他可以接受这些的!”

“我知道,所以我没说什么……但是你也知道Peter Paker……”

“我们不会让那样的事情重演在我们的Peter身上的!我发誓!Peter is under the Avengers’ protection!”

“唉,现在只希望Peter不要那么早恢复他的蜘蛛能力,如果他再出什么事情……”

“好了好了不要乱想了honey~”Steve躺了下来,手扶上爱人后背,“现在让我们做一些刚刚被打断了的事情吧……”

-----------------------------------------------------------

第二天,Peter早早地就起了床跑到了他爸爸们的房间:“papa!”

被一贯生物钟叫醒的正在欣赏Tony睡颜的Steve听到小恶魔脚步声,赶忙在他跑进房间前阻止了他:“嗨嗨嗨boy,嘘,给你daddy再睡一会,他累坏了。”

于是Peter乖乖的止住了声音和脚步,安静的站在门口,抱着红黑色的小蜘蛛玩偶,眨巴着自己的大眼睛望着自己的papa。

Steve轻悄悄的下了床,轻吻了还在熟睡的亿万富翁的头发,然后走到了门口,一把抄起光着脚的Peter,扛在肩上,回头望了自己熟睡的丈夫一眼,轻轻地带上了房门。

“好了小家伙,告诉papa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啊?”Steve一边向公共区域的沙发走,一边对着肩膀上的小人问着。

“papa你答应我的,”小Peter脸上露出了一点娇嗔的表情,“你说你今天会给我继续讲故事的……Hey Hawkeye 叔叔!早上好!”我们有礼貌的小Peter仰头望着某个通风管道的出风口说到。

“你儿子是真的敏感啊!”被cue到的Hawkeye也不再躲藏,翻身从通风管里一跃而下,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说到。“我都躲通风管里了他还能发现我。”

“那是因为Hawkeye叔叔永远在通风管里啊!”Peter坐在Steve的肩膀上低头俯视着他的Hawkeye叔叔,“所以我才总是一叫一个准~。”

Hawkeye挠了挠自己的头自言自语道:“看来下次我真得换个地方藏了。”然后伸手摸了摸小Peter柔软的头发:“这么小就这么敏感,长大了可还得了,我总算知道为什么当年小蜘蛛总能在我吓他的前一刻跳开了。”说完他愣了一下,视线下移看了眼Steve,Steve一脸严肃的回望着他。Hawkeye尴尬的摸了摸鼻头:“那个,我还有事,先走了,p你好好听papa话啊!”然后立马一溜烟的跑没影了。

见到Clint主动跑了,Steve也就没再追,但严肃的神情一时半会却没有消除,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盯着Clint背影看的Peter见再也看不见他了,就低头看回了自己的papa,一边看一边扯了扯他的衣服:“papa,papa,Clint叔叔为什么跑这么快啊?”Steve换了一副温柔的表情抬头看向自己的小儿子:“Clint叔叔说错话了,所以才跑的那么快。”他把肩膀上的小人抱下来,让他坐在自己的胳膊里:“我们继续讲故事吧,不理他了。”

“好啊好啊!”Peter高兴的直拍手,“papa讲故事喽!”

抱着儿子,Steve沙发旁,细心的给儿子垫好靠垫,然后从房间里拿了双小袜子给他穿好,泡了杯热可可放在Peter触手可及的小台子上,又给自己泡了杯咖啡,然后拿了条小毯子给可爱的小家伙盖了上。虽然大厦里很暖和,但毕竟还是冬天了,防寒工作还是要做好的。

一套动作之后,Steve终于安心的坐了下来,搂着Peter。Peter主动把毯子掀了起来,表示想要papa一起盖。从来不怕冷的超级士兵笑了笑,然后从善如流的接过毯子的一角为自己盖上,做出了准备讲故事的姿态。

“P,对于那场,战争,你知道多少?”Steve问道,看向了自己怀里的人。

“嗯,好像,也没有多少。都是偷偷听你们说的嘿嘿嘿。”Peter露出一个调皮的小表情,眯着眼睛抬头看向他的papa。

“那我就从我和你papa再一次见面开始跟你讲吧……”Steve的眼神慢慢变得遥远,回忆逐渐翻涌……

------------------------------------------

那天,天气很晴朗,天空很蓝,没有一点云彩。街道上空旷了许多,只剩许多报废或者明明还非常新却已经因为失去了主人而被迫报废的车,像已经在那里千百万年一样静静地趴着。路上偶尔走过一两个行人,面无表情,姿态僵硬,仿佛失去了生机一样游荡着——那是连自己亲人的灰烬的找不到的人,他们每天都出来游荡一会,试图发现亲人生前的最后一丝痕迹,确定他们究竟是在哪消散的,这样还能收集一点已经与泥土混在一起的灰烬,聊以慰藉,不至于连下葬的棺材都是空棺。

哈,我在说什么呢,教堂的神父都已经消散了,还有谁能向天父禀告他们的回归呢?

全世界,整颗星球,整个宇宙都活在哀悼中。

就在这样的一天,他们再次相见了。

Steve是透过实验室的玻璃门第一次看见了Tony。他背对着实验室大门,正站在电脑的面前,消瘦了不少,黑色衣服下却有一圈鼓鼓囊囊的东西。“他受伤了吗?”Steve想,皱了皱眉,忍不住有一点心疼。

实验室里的人正在聚精会神的忙着手上的事,时不时停下了看看旁边的材料。在他的正前方,是一个巨大的管道型的事物,但Steve只能看到管道的上半部分,下半部分瞭望台的下面。

Steve决定推门进去,他呼叫了Friday:“我,可以进去吗?”一个冷冰冰的机械女生回答道:“可以,您拥有最高权限,先生。”

“Tony…Mr. Stark没有取消我的权限吗?”Steve望向天花板,心里有一丝内疚。“没有,先生。您可以进去了,先生。需要我向老板报告您的来访吗?”冷冰冰的女生问道。“不,不用了。我,我自己进去就好。”Steve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冰冷的女声再没响起,实验室的门被打开在了Steve的面前。

门打开的释压声引了Tony的注意,但他却没回头,似乎想要打完手上的代码:“是你吗,Scott?就等你了!顺便帮我把门口的那个文件拿过来”。听到Tony的需求,Steve开始翻找门边桌上的一堆文件,结果却出乎意料的看到了贴满标签的,已经翻烂了的《超级英雄注册法案》,他拿起了厚如砖头一般的法案,不禁翻了开。当Tony等了一会还是没等到他意料中的人和文件时,他回头了:“就是那个紫色皮的,我们前两天看过的那……Oh。”他看见了身后拿着摊开的法案的Steve。然后就是一阵寂静,很长,又好像很短。

“你来了。”Tony打破了沉默。

“是的,我回来了。”Steve把“回来”二字说的很深沉。

“那你帮我……”“这个法案……”两个人同时说道,然后又是一阵寂静。

这次是Steve用动作打破了沉默,他从文件堆里找出了Tony刚刚说的紫色封皮的文件,拿着它向Tony的方向走了几步,递到了Tony的眼前。

Tony看着他走到面前,盯着递到眼前的文件,定了一会,然后还是决定接过来。

“谢谢。”他低声说。

“不客气。”Steve回应道。

一时无言。就在气氛尴尬到快要窒息的时候,Scott推门进来了。

 “Hello,guys!中午有披萨你们要去吃点吗?额……”说完之后,Scott发现气氛有一点不对,接着就想起了机场的那一战:“Oh,我,可能,还有点没吃饱,再上去吃一点哈,你们也记得上来吃午餐啊。”然后转身离开了实验室,临走还比了个大拇指,贴心的替他们关上了实验室的门。

实验室又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了,不愿意面对沉默的Tony选择回身继续面对电脑。Steve站在原地。

“你,要不要吃点东西?”Steve问道。

“不了,我有咖啡。”Tony没有回头。

“咖啡对你身体不好,你得吃点有营养的……”Steve开启了劝说模式。

“够了。”Tony冷声道。

“嗯?”Steve没有听清。

“我说够了!你不是我父亲,我也不需要别人教我怎么做!”Tony突然爆发了。

“Tony……”Steve望着那个天才,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sorry,我刚刚失态了……”Tony转身靠在了操作台上,取下了眼镜,闭上眼捏了捏自己的鼻梁。“最近……发生的事太多了……”

突然,熟悉而又陌生的气息包围住了自己,Steve跨步走来抱住了Tony,“不,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我……”

“你不用说了,我都明白。”Tony在Steve的怀里睁开了眼睛,但是没有动。

感觉着怀里的人瘦削的身体,Steve的心里只剩下了心疼。

“我都明白,只是,让我休息一会吧……”话音未落,Tony就软倒在了Steve的怀里。Steve大惊,急忙呼叫Friday,Friday立即向大楼里唯一的医生发出了警报。

楼上,另一个实验室里正在工作的的Banner博士听到了警报声,赶紧跑到了楼下。透过玻璃门看到Tony躺在Steve的怀里,Banner心中有了不祥的预感,赶紧打开了玻璃门对Tony进行了检查。

一番检查之后,Banner松了口气,对Steve说:“他只是旧伤未愈,再加上最近为了研究太过劳累,睡眠不足,而且营养摄入也不足,所以低血糖晕过去了而已,等会给他注射点葡萄糖,好好睡一觉再吃点东西应该就没事了。”Banner站了起来,“最近大家都太忙了,我也,忽视了他的身体健康。唉,把他抱到楼上去吧,我去给他配药。”


评论

热度(44)